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一路向北

今天晚上的星空好清澈
抬頭可以看到好多無數的星星
想到小時候去天文館很清楚的看到星星投影在圓頂螢幕上
今天的星空大概就是這樣子

一抬頭就看到最好認的獵戶座...但是今天竟然也看到了幾顆在她身上的星星
是我視力進步了嗎? 好希望可以把所有天空的星星都認出來
台灣的星空跟我看到的是一樣的嗎?

今天開在turnpike的路上,有很多的驚奇
首先看到了天空一閃而過的亮點,以為是飛機怎麼了
馬上就意會到是顆流星 但來不及許願 上次看到流星是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當海巡的時候在海邊巡邏的時候 那天的夜空也像今天這麼透徹
那顆火流星到現在還是很難忘

後來就看到很多的條子, 真的是很會躲, 所以今天回家都不敢飆車, 一路龜速
但是在經過機場的時候, 剛好有一台飛機起飛, 跟我平行,
那時候好希望我是那台飛機的機長, 可以駕著飛機去我想去的地方
他看到的星空跟我一定很不一樣
想一下現在起飛的班機會去那裡, 我想一定不是國內線,
想著想著, 看到它已經在空中繞了一個美麗的弧線, 而我, 筆直一路向北

平常一定會很感概回家看到的一切, 但是由於之前打網球打得十分的爽
所以現在心情還是很嗨, 在室內打球真的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如果打完球還可以吃個飯多聊個天, 然後隔天不用上班, 不知道該有多好

關於工作, 好像快要到了下一個階段, 但就韜光養晦吧
等時機成熟, 自然知道會怎麼走

最近跟朋友聊到看朋友人來人往, 這件事在離開CMU的時候就很有體會了
總覺得被留下的人比較痛苦, 離開的人總是可以很灑脫
或許套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成立

好朋友的友誼是不管多遠, 都不會改變的!
一期一會 就好好把握相聚的時光吧
那天他鄉遇故知, 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