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生命的消逝

今天出門前遇到鄰居
他有一隻狗狗叫Kori, 是隻年紀很大的狗狗了
常常會在我家外面的草坪上曬太陽
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常常會看到牠
所以也都會跟牠 Good morning
有時候遇到鄰居跟Kori, 我也會去摸摸牠, 雖然我會有點怕牠
但我想牠是認得我的

上個禮拜天氣很冷
看到牠晚上還在外面走動就想說牠不怕冷嗎?
沒想到,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牠步履蹣跚的身影

今天出門前遇到鄰居, 他跟我說牠走了
在有一天的下午, 他的媽媽打給他說Kori不太對勁
送到動物醫院後就不行
Neighbor: Thank you for being kind to Kori, my dog.
Me: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 I hope her rest in peace...

想像一隻狗陪著一個獨居的人走過多少歲月
那種感情是多麼無法割捨阿

下午本來是開心的出門, 聽到這個消息就讓我心情沉重起來
想到以後再也看不牠牠傭懶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身影
也再也沒有辦法默默跟牠打招呼
突然覺得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沉重
面對生命的消逝, 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越打越難過

沒有留言: